在足球比赛中,点球大战往往是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。不少球迷都曾见过这样的场景:主罚球员一脚劲射,皮球击中门柱后反弹而出。这时,一个问题浮现在许多人的脑海中——**点球踢中门柱反弹后,到底算不算进球?** 如果球未进,球员能否立即补射?今天我们就来一次说清点球和补射的相关规则。

点球击中门柱反弹算进球吗?
根据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(IFAB)的规则,**点球只有在整体完全越过球门线的情况下才算进球**。也就是说:
- 如果点球击中门柱或横梁后**弹入球门**,且整个球越过门线,则算进球有效。
- 如果点球击中门柱或横梁后**弹出球门**,未整体越过门线,则不算进球。
简单来说,**击中门柱本身并不直接决定是否进球**,关键要看球最终是否完全越过球门线。
点球未进,可以补射吗?
点球主罚后,如果球未被守门员扑出或未击中门框,而是反弹回场内,此时是否允许补射?答案是:**可以,但有严格的条件限制**。
根据IFAB规则:
1. **主罚球员不能连续触球**:点球主罚后,主罚球员在其他球员触球前不能第二次触球。也就是说,如果点球击中门柱或横梁后弹回,主罚球员不能立即补射,否则将被判犯规,对方获得间接任意球。
2. **其他球员可以补射**:点球开出后,只要球在比赛进行中(即未被判罚停止),其他球员(包括主罚球员的队友和对方球员)都可以争抢反弹球并进行补射。
3. **守门员扑出后的情况**:如果守门员将点球扑出,球仍在场内,其他球员也可以进行补射。
需要注意的几种特殊情况
1. **点球违规与重罚**:
- 如果主罚球员违规(如假动作违反规则、助跑中断等),裁判可能判罚重罚点球或给对方间接任意球。
- 如果守门员违规(如提前移动),且点球未进,裁判可能要求重罚。
2. **点球击中门柱后的比赛状态**:
- 点球击中门柱后,如果球反弹回场内,比赛继续,任何球员(除主罚球员外)都可以触球。
- 如果球弹出底线,则判为球门球。
3. **点球大战中的补射**:
- 在点球大战中,每轮点球只有一次射门机会,补射是不允许的。也就是说,点球一旦被扑出或击中门框弹出,该轮射门即告结束。
总结
- **点球击中门柱后弹入球门**:算进球,前提是整体越过门线。
- **点球击中门柱后弹出**:不算进球,比赛继续。
- **补射规则**:主罚球员不能立即补射,但其他球员可以。
- **点球大战**:不允许补射,每轮点球只有一次机会。
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点球和补射规则。下次看球时,再遇到点球击中门柱的情况,你就能 confidently 分析比赛局势了!
1.《点球踢门柱反弹算进球吗?补射规则一次说清》援引自互联网,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知识,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与本网站无关,侵删请联系站长。
2.《点球踢门柱反弹算进球吗?补射规则一次说清》仅供读者参考,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,对其原创性、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。
3.文章转载时请保留本站内容来源地址:https://shbijie.com/article/b8e75c77ec39.html









